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槟岛自愿治安队再与警方联手 发林咖啡店擒窃匪

15_1 (槟城3月4日讯)周四凌晨3时许,槟岛自愿治安队员接获当地居民求助电话,指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企图潜入一间咖啡店。治安队员接获投报后即派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结果发现爆窃匪已经破门潜入咖啡店内,于是通知警方到现场。

在警方抵达之前,基于个人安全因素下,治安队员不敢贸然闯入擒匪,于是分批在咖啡店前后守着出入口以防盗匪逃走。警方抵达现场后,由威拉曹长为首的刑警组警员和治安队员闯入咖啡店,发现20余岁的印裔嫌犯企图从咖啡店后部的凉篷逃走。所幸,咖啡店东主在凉篷间装了铁网,致使匪徒束手就擒。

当警方盘问嫌犯时,嫌犯表示自己住在发林,并承认曾涉及偷窃摩托车案件。据附近商家透露,咖啡店东主于周一已经举家到新加坡度假,相信嫌犯是看准东主没有开店而趁机潜入干案。警方较后把嫌犯带返亚依淡警局作进一步调查。

东北县警区主任颜康民助理总监于周四早上证实这起案件。他说,被捕的24岁嫌犯住在甘榜比桑,他之前因涉及偷窃摩托车案罪成入狱,才于上周刑满出狱。根据警方调查,嫌犯总共偷了129盒香烟和逾20令吉的现金,警方也在现场起获一把嫌犯用来撬门干案的24寸铁剪。

15_2

金三角防范罪案委员会顾问许文栊除了赞扬槟岛自愿治安队员的表现外,同时也对发林居民的防范罪案意识提高而感到幸慰。他说,他于周一晚上出席发林钻宝庄睦邻计划宴会致词时曾表示希望当地居民充当警方耳目,从这起爆窃案证明了当地居民都明显的做到了这一点,并希望当地居民继续支持和参与当地打击罪案的活动。

槟岛自愿治安队协调员林恬汕则表示,虽然治安队员数次和警方联手破案有功,但是这并不代表治安队员可以取代警方,毕竟警方才是执法人员,治安队员的角色只是协助警方。不过,对于槟岛自愿治安队员近期屡次成功协助警方擒匪的表现,他表示高兴。

发林金三角防范罪案委员会副主席崔福章闻讯后漏夜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高度赞扬治安队员的表现。他说,金三角防范罪案委员会目前正在与垄尾义务消防队及槟岛自愿治安队计划在当地进行“社区警察”(Community Policing)计划,所有涉及单位队员的名单都已经呈交警方过滤,计划书也已由亚依淡新市镇警局局长拉文德兰警长提呈于东北县警区主任颜康民以作最后审核。另外,据当地一些咖啡店经营者表示,当地咖啡店常遭人爆窃,被偷的财物除了储存在店内的现金外,香烟和啤酒都是爆窃匪常偷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