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槟州总警长“大阵仗”巡湖内组屋 劝青少年要学好

200_1 (槟岛西南区5月21日讯)槟州总警长拿督威拉阿育耶谷副总监周五晚出席槟岛自愿治安队在湖内主办的首次巡逻行动,警员加上治安队员,百多人突击巡逻湖内地区,声势浩大,但是也因为这样,惊动当地居民跑出屋外看热闹,有者则吓得赶紧关大门,“吓坏”了居民,令人啼笑皆非。

阿育耶谷表示,这次突击巡逻活动反应不错,湖内人民对当地治安保持乐观态度,警方会持续走入社群活动,贴近民生以防止罪案的发生。他说,湖内治安队伍人手充足,因此建议当地警局委派一名警员,与治安队2名队员,每天3人巡逻湖内地区,掌控当地治安,相信可以降低罪案率。他指出,这次亲自出巡行动,就是要列个好榜样予下属,督促他们也须勤加关注民生。

巡逻期间,大队遇到一批聚集在油站印裔青少年,原本他们看到警察后一窝蜂分散,最后在警员劝导下,走过来与总警长握手并与他合影。总警长说,青少年是国家未来栋梁,该群印裔青少年中,有些仍在读书,有者甫离校,他们是最容易受到影响一群,或被人利用而误入歧途,因此我们须引领他们走向正道,以保证国家的未来发展。

双溪里蒙警局局长郑亚水首席警长表示,湖内拥有6万人口,根据警方罪案数据显示,该处最多案件为摩托偷窃案、破屋行窃案及轿车偷窃案。据了解,从2008年5月开始记录,湖内共有186宗案件,2009年有165宗案件,平均减少了21 宗,罪案率降低11.2%,而从2009年5月开始共有77宗案件,截至2010年5月20日有43宗,平均减少了35宗,罪案率降低44%。双溪里蒙警局所管辖的范围包括湖内、甘密山、武吉占姆、双溪里蒙、双溪赖、牛汝莪(小区),人口共有18万5千人,该警局包括局长仅有34人,显见警员人手不足。

槟岛自愿治安队队长林恬汕表示,该队已申请在湖内设立治安队亭子,计划每天24小时在湖内展开巡逻活动,同时成立人民社区警察打击罪案,预料有关计划可在2个月内实现。他吁请有兴趣加入湖内区治安巡逻队伍者,可致电0164570669,而该队下个目标将到新港及浮罗山背成立人民社区警察。

200_2                      200_3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