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13日緊急醫學座談會 教民眾應付突發意外

(檳城10日訊)在面對意外時感到手足無措?想要幫助傷者卻不知從何下手?檳島志願治安隊于12月13日主辦緊急醫學座談會,讓民眾在面對意外時可以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及時救回寶貴的生命。
這項由檳州華人大會堂培訓、研究及發展委員會主催、檳島志願治安隊主辦、檳州聖約翰救傷隊協辦,駱財德贊助的活動,將由檳州聖約翰資深醫藥專員顏豪國主講,希望通過座談會教導民眾在面對意外時的最佳應對方法。
檳島志願治安隊隊長林恬汕說,舉辦座談會除了要提升民眾的臨場反應、加強醫學知識及示範心肺急救術,也希望讓民眾在緊急事件發生時,可以用最正確的方式進行急救工作。
他週四在記者會上說,該治安隊于2年前成立,目前擁有1600個成員,但是由於沒有專業的急救知識,所以就算第一個到現場,也只能幫助維持交通秩序,浪費了在黃金時間進行急救的機會。出席者尚有華堂執委王明福、張錦祥、檳島志願治安隊特別小組成員陳政寶及傅文仁。
他表示,在接下來的日子將會舉辦更多類似的講座會,以讓治安隊成員更專業;他希望有興趣民眾能抽空前往聆聽,更歡迎他們能夠加入治安隊以幫助更多人。
講座會入場免費,欲知詳情可聯絡華堂秘書處職員蔡傳義(04-2611343)或林恬汕(016- 4570669)。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