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槟城自愿治安队再建功 助警方连破2宗案件逮4窃犯

(槟城5月27日讯)槟城自愿治安队于日前从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手中接获救人表扬奖状后再次建功,助警方一晚连破2宗案件以及捕获了4名涉及偷窃的嫌犯,获警方高度赞扬。

据了解,第1宗案件是本治安队其中2名成员于当天凌晨3点左右,在回返亚依淡新市镇住家时,在电梯内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组屋观察环境,因此提高防备。不久后,他们就听见居民高喊抓贼,于是出外了解情况。

当时,他们发现大批居民正在追捕刚在电梯内遇见的3名可疑男子,在追问之下,才知道那3名可疑男子是被居民发现企图偷窃住户的鞋子。于是,他们加入追捕3人,同时通过无线对讲机呼叫其他队员们赶来协助。

另一名刚好下班回家的队员收到无线对讲机传来的讯息后,在亚依淡路印度庙附近发现3人的踪影,他在不动声色的情况下尾随3人,并在其他队员们抵达后联手抓人。当3人被捕时,否认企图行窃,但又说不出到该组屋的目的。较后,队员们将3人交给警方查办。

SANY1428   SANY1429

SANY1433   SANY1434

SANY1435

而第2宗案件是在同一个时间,另一组队员们在警方的要求下,前往垄尾协助警方追捕一名涉及偷窃摩托的男子。据知,警方之前已在垄尾欲截查2名共乘摩托的男子,但2人却突然弃车而逃,之后发现他们共乘的是报失摩托。当时,警方只成功逮捕其中1人,另1人则逃往垄尾塑胶厂后草丛处匿藏。经过警方与本治安队一轮搜索后,终于发现在逃嫌犯的踪迹。

其中一名队员发现嫌犯后,单枪匹马地猛追大约500公尺,而其他队员们则赶到垄尾大伯公后的组屋停车场包抄,最后才成功将嫌犯逮住。当嫌犯被交于警方时,亚依淡警局行动主任威拉曹长,感谢本治安队的协助,同时也对本治安队的表现高度赞扬。

SANY1436   SANY1437

SANY1438   SANY1440

SANY1442

本治安队队长表示,虽然队员们都是自愿人士,但是他们对于犯罪活动绝不妥协,一旦社区上或者执法单位需要本治安队的协助时,他们都会义不容辞的出动。“虽然维持社会治安人人有责,但是有时也会担心队员们的安全,因为他们每个都是拼命三郎。”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有没有其他报的新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