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拒查复挥刀砍巡逻队员 可疑持刀男子遭制伏

(槟城5月3日讯)这起事件发生于5月3日晚上8点左右,在日落洞大帝爷园附近,事发时,本治安队两名队员在该处巡逻时,发现一名40余岁的华裔可疑男子在一间单层排屋附近徘徊。于是在本队员觉得该男子可疑之下,上前截查该男子,不料该男子二话不说就突然发难,亮出一把巴冷刀就攻击本队员,幸亏本队员身手敏捷及时避开,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之后该男子见机不妙欲逃走时,本队员赤手空拳的冒险追捕以及成功的制伏了该男子,较后通过无线对讲机报告总台,总台便派了10余名队员到现场支援,同时也致电向州警察总部投报。待警方抵达现场之后,本队员即把该男子连同那把一尺长的巴冷刀,交予给警方带回警局查办。

据悉,当本队员成功制伏该持刀男子时,吵杂声惊动了附近居民,当居民们获悉本队员成功逮捕嫌犯,制止一宗可能发生的犯罪活动后,大家齐声赞赏本队员的表现和精神。

另一方面,据当地一名居民指出,其实当天下午5时许,他发现其住家窗口无故遭人击破,并隐约发现该持刀男子在他住家外形迹可疑。不料,该持刀男子却正好在他家附近被捕,因此他怀疑该持刀男子,可能意图爆窃其住家。为此,他也跟随巡逻队员前往警局报案。

随后,本治安队队长指出,本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警方防范罪案发生,而该名可疑持刀男子遭本队员逮捕后,调查工作就交由警方进行。他说,这次事件证明了本治安队队员们在有效的合作,及善用先进通讯器材配合下,成功防止一宗罪案发生。不过,有了这次面对持刀嫌犯的经验,他希望本队员们在日后进行治安巡逻工作时,要时时提高警惕,勿赤手空拳追捕嫌犯。最后,他也希望警方慎查被捕嫌犯身藏巴冷刀的动机。

104_1 RD033394

RD033399 RD033400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